標籤

2018-03-23

Home Bar Setup 家中酒藏整理

隨著在 Instagram 上的進度,這一篇將來會也會不定期更新。會跟大家分享各式各樣的 home bars,看其他人都是怎麼利用家裡空間整理酒藏的。


Rye Remedy 整理好的酒櫃。從上到下分別是 tequila 龍舌蘭、墨西哥 mezcal、gin 琴酒、cognac 干邑白蘭地、whiskey/bourbon 威士忌和波本威士忌、rum 蘭姆酒、scotch 蘇格蘭威士忌、fortified wines 加烈葡萄酒、和一整列的 liquors 基酒和 cordials 利口酒/甜香酒。

加上繩子,是為避免地震來臨時,一口氣震掉這整櫃的資產。

下面這個推車,則可以在 Eric @ericbas 的家中見到。Eric 雖然沒有使用酒櫃或酒牆,但 Bar Cart 也是很方便的。尤其在台灣或亞洲等活動空間不大的地方,推車也許會是比較好的選擇。隨著需要不同,可以隨時從餐廳推到廚房、或從廚房再推到大家在聊天的客廳,隨時組合成一個完整的吧台 bar station。


Credit: Eric @ericbas

這陣子開始翻譯酒譜以來,其實最讓我煩惱的是找不到正確的中文翻譯,因為調酒中使用的大部分酒類還是以英文和法文為主,所以碰到沒有人翻過的專有用詞中,有時候必須憑空生出一個新翻譯,又或常常會碰到一個字會有多個中文翻譯的情況(例如 Absinthe、vermouth、liquers、cordials 等),當有碰到類似情況時,我會盡量附上原文,以免造成混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