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8-03-06

LION DANCE 舞獅

遲來的新年快樂!來自溫哥華的 Nick 在農曆新年期間,以「舞獅」為靈感,創造出這杯既有趣,又充滿層次的「Lion Dance」。舞龍舞獅相信大家都很熟悉,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成功將這個傳統做成調酒的第一杯飲料。



LION DANCE 舞獅 


酒譜:
  • 1.5 oz. 正山小種茶 infused 的裸麥威士忌 
    • lapsang souchong-infused rye whiskey (Rittenhouse)
  • 3/4 oz. 菊花糖漿 (chrysanthemum flower syrup)
  • 3/4 oz. 櫻桃豆蔻果醋 (cherry cardamom shrub)
  • 3/4 oz. 苦酒 (Amaro @arbutusdistillery)
  • 1/4 oz. 蘇格蘭拉弗格 1/4 桶單一純麥威士忌 (Laphroaig Quarter Cask @laphroaig)
  • 3 dashes 的葡萄柚苦精 (Grapefruit and Hops bitters @bittered_sling)


P.S. Shrubs 是一種果醋飲料,可以自己在家製作,通常以新鮮水果(櫻桃、莓果等)醃製,再加上果醋,加水稀釋後可當果醋飲料直接飲用。

Credit: 照片與酒譜來自 Nick @nickassaur 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