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8-03-23

G & T-iki 熱帶琴湯寧

春天到了,但天氣還是非常不穩定.....這應該要是溫暖、花開、充滿太陽的日子,可是實際上卻是寒流一波接一波的來。雖然天氣這麼糟,但我們還是可以用杯充滿熱帶氣息的調酒來應對。

Tiki 調酒,可以想成是熱帶式調酒。通常裡面會見得到萊姆酒 (rum) 跟各種水果的混合,經典的 Tiki 調酒如 Mai Tai、Zombie、Hurricanes 這些酒精濃度其實不低,但卻因為被水果或糖漿 (orgeat) 壓下去,所以喝不太出來太重酒味的調酒。

Hannah @spiritedla 的這杯酒,以 Gin & Tonic (琴湯寧) 為主體,但又帶有濃濃 tiki 風,很適合在這不穩定的天氣中提振人心。



G & T-iki 熱帶琴湯寧 酒譜

材料:
  • 1.5 oz 以芒果 infuse 的琴酒 (mango-infused @fourpillarsgin gin)
  • 0.5 oz 香蕉利口酒 (@giffardusa Banane du Bresil)
  • 2 dashes 的萊姆苦精 (lime @scrappysbitters)
  • 通寧水 (tonic water)

作法:

除了通寧水之外所有材料倒入杯子,將剩下的空間以通寧水 (tonic water) 裝滿到杯緣。別忘了杯中放入一塊大型冰塊冰鎮。Garnish 使用切成星狀的芒果裝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